2006/09/27

膀胱炎



上星期五就發現灰哥的尿量有減少,
一開始還以為只是單純尿的少,
不過還是有特別觀察他上廁所的情形。

這兩天又發現怎麼他的尿塊變得時大時小,
比較大的約直徑4-5cm,小的大概是5元硬幣,
以前都是拳頭大小甚至更大,
現在居然和黑弟差不多,有的還更小陀,
有時候還會進去要尿尿的樣子,也有蓋沙的動作,
不過就是沒有尿,這下真的要去檢查檢查了。

其實我這兩天是真的有緊張到,
尤其看了
Kira家的麻糬最近因為結石而開刀,
每次只要灰哥一進廁所,我就在旁邊等著...
因為還是很擔心,今天就決定帶去檢查,這樣也比較安心。

醫生診斷是膀胱炎,幸好有帶去醫院,
不然再久一點也是有可能變成結石,
膀胱炎是泌尿道症候群的第一期,還算是比較輕微的,
和醫生討論的結果覺得灰哥應該是水喝的少,又加上對廁所有潔癖,
除了他每天自己喝水之外,我還得拿餵藥的針筒強迫他喝水,
至於貓沙屋,我已經很勤著鏟啦!
難道要再增加一個嗎?!


因為打針的關係,灰哥懶洋洋的,一回到家就趴在貓沙屋前面,
也進去貓沙屋好幾次,不過還是沒有尿。


灰哥看起來很無力的模樣。




後來有起來喝水,平常都是站著喝的灰哥,
今天喝水的姿勢還真奇怪哪!!!

7 則留言:

  1. 灰哥要多喝水喲~~
    還好有及早發現! ^O^
    我為了防範腎臟病,大致上每天都有用針筒灌個20~30cc給阿鼻 (小噗也順
    便喝)雖然不多,可是好像還是彼阿鼻自己喝來的多><

    回覆刪除
  2. bebesmom:
    妳真是個好瑪麻呀!
    以後我也要更注意囉~~

    回覆刪除
  3. 貓咪尿道結石好像滿普遍的
    聽說跟有些人工飼料有關呢
    祝灰哥早日康復哦

    回覆刪除
  4. 灰哥要多喝水喔!
    還好早期發現
    相信配合醫療之下
    一定會很快就好的!

    回覆刪除
  5. 鹹蛋拔:
    嗯嗯~這個疾病真的是滿常見的,
    吃的東西真的也很重要,
    以後真的要多多注意嚕~~
    我想灰哥應該很快就可以康復了~^^

    snoopy:
    從昨天就開始強迫喝水,
    今天就尿的比較多了~
    應該很快就可以好囉~^^

    回覆刪除
  6. 唉唷~~~怎ㄇ灰哥像隻小海豹一樣癱著喝水~~>.<..超心疼ㄉ啦~~~
    不過看他喝水也喝滿久ㄉ~應該會很快就好起來~~~
    萬一真ㄉ結石ㄉ話~就傷腦筋ㄌ~~
    阿跟您講唷~~小貓家ㄉ麻薯之前也膀胱尿道炎...一直跑去蹲廁所..可是
    尿一滴滴ㄉ...治療很費時~因為細菌很頑強~要控制4-6週~後來好ㄌ一
    陣子又復發~反覆ㄌ3次~也是讓小貓很傷腦筋~之後醫生推薦可以吃蔓越
    梅尿道強化劑~小貓就去找來ㄌ~因為加在飼料中貓貓不愛~小貓也是調成
    蔓越梅支給貓貓用灌ㄉ~吃ㄌ一陣子~就沒有在復發ㄌ耶~真ㄉ有效唷~
    ^^~(不過這只是保養劑..加強防護率..真有細菌感染還是要吃藥藥!.)
    如果您家附近有ㄉ話可以考慮看看~不然小貓這邊也有~不過一罐不很便宜
    ~您在參考看看唷~希望灰哥趕快好起來~加油唷!

    回覆刪除
  7. 小貓:
    灰哥現在有比較好了,尿量也比較多一些了,
    還好醫生說有早點發現,所以沒有很嚴重,
    之前有聽說蔓越梅不錯,嗯~我會考慮一下^^
    倒是他的食慾越來越不好了,原本就吃不多,
    現在吃的更少了,還在乾乾裡加了一些柴魚花,這小子居
    然把柴魚花吃完,而且還是挑出來吃呦~@@
    哎呦~真不知道是因為生病還是變挑嘴貓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