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兄弟情深之毛衣毛褲送洗


貓小捲:
我看那個氣象說,天氣會變熱了。
灰哥:所以咧?!下一張(熱鍵:c)


貓小捲:
所以,要幫你們把毛衣脫下來了呀!
灰哥:可是,氣象又不一定很準啊!下一張(熱鍵:c)

灰哥:
齁,我就不想脫嘛!!
下一張(熱鍵:c)

灰哥:
萬一又變冷了咧!!

下一張(熱鍵:c)

一開始還算乖的灰哥



可能嚕太久了,灰哥開始不耐煩了!!


貓小捲:
還沒嚕完啦~跑什麼跑?!
灰哥:
這樣就好了啦!!

下一張(熱鍵:c)

貓小捲:
嘖嘖~金剛這次好乖,都沒有亂動欸!
下一張(熱鍵:c)

金剛:
我這叫眼不見為淨啦!!
下一張(熱鍵:c)

剛開始都很乖的金剛...一度還瞇瞇眼了!!

結果,下半場還是得戴上貓口罩。
不然真的會天下大亂啊~~!
回上一層(熱鍵:b)

再來,換一向很乖的黑弟,這次也不例外。
黑弟:
我也要帥一點的造型喔!!
下一張(熱鍵:c)

還會配合嚕下巴咧!~
下一張(熱鍵:c)

咦?怎麼好像臉的毛左右不太對稱哪?! (噓~~~~)下一張(熱鍵:c)

一直在放空的黑弟


黑弟:我是不是有聽到"左右不對稱"?!
下一張(熱鍵:c)


[貓小捲說]:
怎麼每一次嚕完毛之後,天氣就突然變冷了?!
這次也是,脫完毛衣毛褲的隔天,溫度就..下降了!!
所以,又幫怕冷的灰哥穿上衣服~噗!
害我和灰爹都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哪!!
幸好,這幾天的天氣很好。
是說,這兩天好像又要變天了!!!

順便提一下~
關於金剛戴的貓口罩,還是要根據著貓咪的個性喔!
像是灰哥就不能戴,因為看不到東西他會更慌張。
但是,金剛是屬於那種看不到電剪,才不會太緊張的個性。
而且,他一發狠就狂咬人,所以戴著貓口罩的話,是保護我們也是保護他。
另外,貓口罩不要戴太久,中場還是要休息的。

53 則留言:

  1. 三兄弟對嚕毛的都不太一樣
    灰哥還算可以接受
    金剛想說看不見就算了(噗)
    黑弟則是一直放空
    不變的是
    三兄弟開飛機都開很大...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真的是開很大!!
      因為是在陽台,所以會特別的緊張哪!!

      刪除
  2. 看完影片發現
    灰哥的叫聲還滿秀氣的ㄟ!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臉型好像也變方了(噗)
    金剛嚕毛嚕到瞇瞇眼
    好像快要睡著了
    真想問金剛
    有那麼蘇胡嗎?
    黑弟從頭到尾都沒有反抗
    應該說是一開始就被嚇呆了
    始終處於恍神恍很大的狀態...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三兄弟的聲音都很秀氣(狠娘啦!)
      我們都覺得很好聽~~噗哈哈!!
      其實這只是上半場的狀況,到下半場嚕肚肚的時候
      就比較難以控制了!!
      灰哥會開始爆走
      金剛抵死不從(幸好有貓口罩)
      黑弟會稍微叫兩聲,但還是在放空!

      刪除
  3. 哈哈~
    那金剛真ㄉ是眼不見為淨,
    他們3位大老爺每次嚕完毛ㄉ造型,
    真ㄉ太可愛ㄌ~
    好想捏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嚕完毛,他們的精神更好囉!!

      刪除
  4. 沒親耳聽到我死也不相信灰哥叫聲這麼娘-///-
    金剛表情也太爽了吧=口=
    假如黑弟只理到影片裡那段...
    一定超FA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很娘!!
      金剛和黑弟也是說~~

      刪除
  5. 灰歌的頭形嚕的好好看

    金鋼的貓口罩我看了好久 我沒看過貓口罩啦 哈哈哈~~

    我愛的黑弟最乖了 榮登最乖貓咪獎


    今天變冷啦 歪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灰哥):真的嗎?我覺得爹現在都很敷衍欸!!

      黑弟是真的最乖了啦!!呵呵~~

      刪除
  6. 因為自己怕冷, 所以不到確定天氣變熱不再冷,我是不會建議幫貓咪嚕毛的耶~
    而且寵物店的人也告訴我,就算是夏天,就算是長毛貓, 也不需要常常理毛耶~
    所以理毛是不是要拿捏一下分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恩~嚕毛真的要拿捏分寸(點頭)
      要不要嚕毛真的是要看狀況~~
      我們家的灰哥和金剛每到這個時候,就會吐毛吐的凶~
      原因是很容易掉毛,所以舔進去的毛也很多~
      另外,這兩個哥哥們很喜歡幫黑弟舔毛,吃進去的也更多了!!
      所以就決定幫他們嚕毛囉~
      嚕毛之後,吐毛情況也好多了~
      所以要不要嚕毛,真的是要考慮一下比較好喔!!

      不過,若是天氣真的很熱的話,嚕短一點可能會比較好,這樣他們也會比較有活動力,也比較不容易中暑說!^^

      刪除
  7. 好羨慕哦~
    我家的小肥不可能這樣讓我們乖乖理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就稍稍剪短就好囉!!^^

      刪除
  8. 灰哥最後一彰找片好可愛阿~
    有呆呆的FU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到後來他很不耐煩啊!!

      刪除
  9. 你家貓貓怎麼這麼乖~~
    可以這樣乖乖"嚕"毛

    我還在考慮 我家7隻貓咪
    夏天 要帶他們去給美容師"嚕"
    還是我買一支自己"嚕"
    我沒有"嚕"過...
    先前用我家"人用"的電剪來"嚕"
    可是會"卡卡"耶@@!

    可以給我建議嗎^^?
    我到底要帶去給人家"嚕"
    還是我買隻好點的自己"嚕"
    可是我好怕他們會抓我...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是不太建議送去外面欸!!
      因為我會很不放心啦!!
      如果你有很信任的店家,那就ok~
      不然七隻貓咪嚕下來真的是大工程~~
      可能要分個兩三天吧~~
      如果要自己嚕毛的話,你可以參考市面上的寵物電剪,有很多種的選擇~
      我們家的電剪是元素C6,使用第五年了!
      還算不錯~~你可以參考看看喔^^

      刪除
  10. 謝謝~~^^
    阿可是...我是不是應該先把他們的指甲剪光光..(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剪短就可以囉^^
      不怕不怕~~加油!!

      刪除
  11. 金剛被嚕毛的臉超可愛的啦啦啦~
    黑弟有夠呆的!

    原來長毛貓的毛這~麼多啊!!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他們的毛超多的!!
      幸好,麥芽糖是短毛貓~不用脫毛衣啦~~

      刪除
  12. 這幾張剃毛照 ~ 真是太寫實

    真是太可愛~牠們 (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本來還想錄下半場,無奈只有兩個人!
      肚肚的嚕毛部分就沒法子錄下來了~~

      刪除
  13. 哈哈 黑弟果然見過大風大浪 嚇不倒他滴~

    可是我還是最喜歡黑弟 我看到他不耐煩覺得很可愛哈哈 我很過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撲哈哈~
      其實黑弟應該是嚇傻了啦~~

      刪除
  14. 還好我家的咖啡小姐和奶茶先生毛都不是很長
    不然我和Miki麻就煩惱了..
    光是洗澡就覺得很累了..因為要吹好久啊...
    而且會扭來扭去的= =

    我的朋友她最近也幫她家金吉拉剃毛
    她家的金吉拉很兇..
    她還要跟她男友一起合作才能幫牠剃毛
    好辛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到洗澡啊~~我也是超級頭痛的欸!!
      因為他們的毛實在是太多又太濃密了呀~
      每次洗澡就是一整個下午~
      而且是一人洗,兩人吹毛~粉累說><"

      我也是要和灰爹一起合作,因為要幫忙嚕肚肚的部份~所以也就沒辦法錄下來了!!
      大家只能看到,前半段很乖的部分啦~~哈哈!!

      刪除
  15. 金剛都一付很享受的樣子,

    黑弟則是呆掉了,

    灰哥還想偷跑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灰哥真的會一直想偷跑咧~~

      刪除
  16. 每年在這個時候
    耳邊都會悄悄響起
    "脫掉脫掉~通通都脫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天氣慢慢變熱了!!
      只是現在的氣候好難捉摸啊!!

      刪除
  17. 年度大戲再次登場
    灰哥今次演逃犯
    而金剛則是演幪面大俠
    黑弟是演小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三兄弟的個性大不同呢!!
      嚕毛的時候就展現無疑囉!!

      刪除
  18. 你的電剪好強唷
    一嚕就光耶!!
    是哪牌的可推薦嗎
    我的還插電式的絕ㄉ還OK
    還有你家三隻貓都乖乖讓你剪
    我家阿雪剛開始會動來動去
    嚕到一半只好認命
    嚕到快結束會生氣不耐煩
    唉~~美次都是貓啃狀態算了也很可愛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剪是元素C6
      其實市面上有很多喔!!
      你可以比較看看喔︿︿

      刪除
  19. 請問貓小卷嚕毛達人兒~
    你們是用哪個牌子滴嚕嚕呀~?
    看起來超好用的說~

    回覆刪除
  20. 真專業!! 我們家喬巴還是要給人嚕

    也差不多是時候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真的有變熱了說!!

      刪除
  21. 貓小捲您好:
    看到你幫貓咪嚕毛
    怎麼那麼輕鬆呀!
    之前也是自已幫貓咪嚕毛
    可是…搞得人仰貓翻
    只能用"慘"形容
    而且工具用幾次就不能用了
    你的用插電還是用充電的呢?
    元素c6電剪大概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輕鬆呢!!
      一次要嚕三喵~~很累人呀!!
      尤其要嚕肚肚的時候,更是辛苦!!
      因為我們不放心交給別人嚕,
      只好就自己來了!
      和專業的還是有差啦~~
      反正就是給他嚕短短的就對囉^^

      電剪我忘記買多少了,大概是一千多吧?!
      買很久了,妳可以上網查查看喔!!

      刪除
  22. 對了!貓捲捲..
    再請教你...那肚肚怎麼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安撫邊嚕毛~~
      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刪除
  23. 我要把橘子饅頭送去你家剪毛...

    不過貓爸很怕毛剪毛黑毛變灰毛...顏色回不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也是有可能的喔!!
      毛色可能會有些許的差異喔~~

      刪除
  24. 小捲兒..
    可以預約剪毛ㄇ?
    ㄎ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哈哈~~
      妳太看得起灰爹了啦!!

      刪除
  25. 嚕毛我真的不敢嘗試,都是ㄑ給寵物店弄
    因為平常有時候梳毛,我家的少爺momo醬就不太喜歡了,如果硬幫他嚕,
    我應該會被咬死,平常我都只會幫他們洗澡而已,之前因為飽受吹毛的痛
    苦,所以自己ㄑ買了一台烘毛機,這樣一來就輕鬆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在他們還小的時候,我們就會常常幫他們梳毛或洗澡,
      所以三兄弟大概也習慣了,雖然也很不高興~
      但他們就算反抗也沒辦法!哈哈~

      刪除
  26. @@

    我只能說你好厲害
    功夫那麼好剃的好漂亮喔
    希望我家貓咪也能接受我幫他剃毛
    因為我每次帶她去替毛都要打麻醉(我很不喜歡)
    不吃不ㄏ+不睡覺(好心疼)
    我也想要買一之剃刀來幫我家貓咪悌
    那個口罩是在哪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想說給別人嚕,心理會很不放心!
      所以就都自己來囉~雖然不是很漂亮啦~

      貓口罩是在寵物用品店購入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