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玩鉤針]橡實編織,9月小南風








看著去年編織的橡實果子
想著今年也要編織可愛的橡實
不知不覺就織了好多顆
擺在一起 很熱鬧
這次的色調很自然
希望妳們都會喜歡

jo哥和子菲把小小橡實拍的好可愛
我很喜歡呢
謝謝你們

一起來小南風玩玩喔:)



 這橡實連灰哥和黑弟都好愛。
常常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拿去玩。
在地上踢來踢去,玩得超開心。
害我常要趴在地上找尋掉落的果實。


灰哥:
如果裡面可以加一點貓草就更好了!!




小房子信插
小白蓋的
超可愛的厚
我...也想作啊


18 則留言:

  1. 這些顏色讓我聯想到秋天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
      就是秋天的顏色^^

      刪除
  2. 妳的課滿了耶耶耶~

    小白的平日還有名額的樣子

    ps 上次跟你說的東西 我做好了

    但是....

    ps 加油唷 不緊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妮妮:)

      做好了呀!!
      那可以看嗎?
      星期日,我會去探班喔

      刪除
  3. 可以看阿~ 哈哈
    但字可能有點小 噗噗
    > ^ <
    其實本來要放你的圖
    可是 我講義不知收到哪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nini的字真的好小啊!!

      刪除
  4. 加貓草~~~加貓草~~~~
    我要訂購5顆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這樣毛線應該會被咬爛吧!!

      刪除
  5. 毛絨絨的橡實果子!
    我上上星期從森林裡撿了三棵回來,
    本來是綠的,
    後來變成深咖色了縮!
    還是小捲的果子比較可愛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撿橡實喔
      之前只撿過松果
      蹲在樹下找松果還蠻好玩的說

      刪除
  6. 我家的貓咪也是金吉拉,期待快點開甜甜圈的課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妳棉家也有貓咪呀!!
      呵呵

      恩恩
      應該會開喔
      也許等天氣冷一點
      呵呵

      謝謝妳來上課唷:)

      刪除
  7. DEAR小捲老師~
    我是上週上編織課的喜餅同學(還記得我嘛?XD)
    我有乖乖回家練習了~打了兩個!
    成果拍給你看:http://0rz.tw/gBywh
    建議以後可以跟同學說 麻布真的不適合裁細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iris,

      當然記得呀
      幸好有跟我說了好記得名字
      不然我這腦袋很不管用哪
      呵呵

      我看了喔
      鉤的很棒欸
      那個鍋墊真的好大呀.....
      雖然麻繩不是很好鉤
      可是 很有fu哩:)

      恩恩
      我有試過麻布,有些布真的很容易鬚掉~
      還是棉布會比較適合唷^^

      加油,多多練習就會很厲害囉

      刪除
  8. Dear 小捲老師!

    老師您實在是超級有耐心指導!我都要腦袋打結了。
    我是今天趕回家接小朋友的學生。
    剛剛我一口氣順利地勾完一顆橡實身體,沒想到回到家還可以完成,雖然
    有點鬆鬆地啦!繼續加油!
    老師的選色很漂亮!我想請問老師橡樹果實身體和帽子的毛線品牌和您挑
    的色碼?以及老師都在哪裡買?
    剛剛發現我忘記拿吊飾回家,請問那個部分要怎樣完成?

    謝謝您囉!

    STEFFI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TEFFI,

      謝謝妳來小南風一起玩鉤針^^
      剛開始都會比較不順手
      多練習練習
      熟練之後
      腦袋就不會打結囉

      我有在妳的部落格留言喔:)

      刪除
  9. Dear 小捲老師,

    請問橡實梗要怎樣固定?我用身體收尾的方式,結果梗稍微拉一下就跑出
    來了?怎麼辦?

    之後我也來隨性買毛線多做一些等著要佈置耶誕樹!吊飾我用麻繩或是手
    工棉線就好,家裡很多,謝謝您囉!

    STEFF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橡實的梗,前後要留線,
      從橡實帽子的中間穿過去
      然後打一個結,再從同一個地方穿過去
      隨意從另一個洞(可以從身體的部份)出來(不是中間的洞喔)
      這樣就會卡住了:)
      再試試看吧
      如果還有問題的話
      再跟我說喔^^


      想到要佈置聖誕樹
      就會很開心哪:)


      小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