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嚕一嘴好毛

灰哥:
怎麼才嚕過毛,現在又要嚕毛了啊?!
貓小捲:
天氣很熱啊~我可都是為你們著想ㄟ!!!


貓小捲:
首先呢~就是要先嚕下巴的毛。
灰哥:
齁~娘~妳就只會在旁邊碎碎念啦!!
我自己說啦~~


灰哥:
因為我的下巴很容易長粉刺,所以要把下巴嚕光光的。
這樣爹要幫我洗澡的時候,就更容易了!!


灰哥:
有沒看到?!我的下巴沒毛了!!!


貓小捲:
很好~接下來我們要修臉部的毛。


灰哥:
唉唷~我自己說明啦!!
你們看我的臉被爹修的圓圓了。


灰哥:
接下來,要修背上的毛。
不過,我這次的毛並沒有長得很長,所以一下下就嚕完了。


貓小捲:
可以看出來灰哥開始不耐煩了。


灰哥:
嚕完了沒啊~~~
我已經忍耐到極限了啦!!
貓小捲:
再忍耐一下下,修完腳底毛就好了。


灰哥:
哼~妳只會在旁邊說風涼話,改天換妳來嚕嚕看啊!!!



一開始金剛還算配合。


這次連金剛麻都加入嚕毛戰場,可以感覺金剛更乖一些些了。


嚕背部的毛還算輕鬆。


金剛整各貼在地板上,輕輕鬆鬆就嚕光光。


接下來就是比較困難的部份,因此必須幫金剛戴上貓口罩。
這也是逼不得已的,不然手真的會被他咬爛啊!!


先嚕胸部的毛。


再來就是嚕肚子的毛。
這次有金剛麻的幫忙,才可以在旁邊拍照,不然每次到這裡我就得加入戰場囉!!


趁著一陣混亂,再趕緊嚕腳底毛。


胸部和肚子毛嚕的差不多,就可以拿掉貓口罩了。
金剛:
齁,我好累!!!


金剛:
我也想進去了啦!!!


輪到黑弟的時候,兩支嚕毛器都快沒電了。
只好插電,只是連著線,灰爹說嚕毛器比較不好操作。


不過,乖乖的黑弟,還是很配合。


黑弟:
妳有沒有覺得,我的臉修的不夠圓哪?!
貓小捲:
沒關係啦,等一下龜毛的爹就會幫你修的圓圓圓了!!!


黑弟和金剛一樣,嚕背部毛的時候,都會整各貼在地板上。


嚕完背之後,接著就是要嚕胸部和肚子。
黑弟:
爹~~要幫我嚕帥帥喔!!


到目前為止,黑弟都還算乖,也肯配合。


黑弟:
這樣我的臉有沒有比較圓一點了?!
貓小捲:
有~~帥的咧!!!


黑弟:
哥~~為什麼你可以在裡面?!


早就嚕完毛的灰哥,一付看好戲的樣子咧~~


[貓小捲自言自語]:
三兄弟第二次嚕毛是五月底的事情了!!!
照片一直都沒處理好,現在終於弄好囉!!
每次要嚕毛都是我說的,然後由灰爹動手,哈~
所以,我只會在旁邊動動口啦!!

貓口罩,不見得適合每隻喵喵喔!!
會讓金剛使用,是因為他真的會咬人,
而且他如果看不見,就比較不會那麼生氣。
換成是灰哥戴上貓口罩的話,就真的會大抓狂了!!!

88 則留言:

  1. 可以看出來灰哥真的不耐煩
    他都開飛機了說(噗)
    是說三兄弟嚕毛反應各不相同
    灰哥雖然不耐煩也不會反擊
    金剛如果不戴貓口罩會抓爛人的手
    黑弟是從頭到尾都很配合
    其實該不會是黑弟被嚇呆了吧?...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黑弟算是配合,不過偶爾也會唉幾聲啦!!
      灰哥會不耐煩,不過倒是真的不會反擊~
      金剛就不同了,以前嚕毛的時候曾經被他咬過啊@@
      現在有了貓口罩,真的好多了!!!

      刪除
  2. 打擾了
    嘩~
    灰爹嚕毛的技術真好
    我家的貓只能送去寵物美容嚕毛
    因為我根本就不會嚕
    也怕嚕完會跟狗啃的一樣
    潛水很久的"小阿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灰爹可得意的啦!!
      他也已經有四年嚕毛的經驗囉~~
      幸好,三兄弟都還算好嚕,除了金剛的肚子啦~~
      之前就是不太放心送去給別人嚕毛,
      所以才決定要自己來,後來就習慣自己嚕毛,
      一各夏天至少要嚕三次呢~ㄏㄏ~

      刪除
  3. 她們好乖喔
    我幫嘟嘟悌毛
    花了三個小時
    一直動類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大約是要花上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幫三兄弟嚕毛,
      若是加上洗澡吹毛的話,也是要一個下午啊~
      真的很累說@@

      刪除
  4. 捲大人,你家用的嚕毛器是那一款的,嚕毛器是不是嚕到後面,
    剃刀那邊會很燙,我家用的就會很燙,而且啊,你們家的小朋友算配合的。
    我家的都是聽到嚕毛器的聲音就酸了~就只有小公主和你家的毛弟,
    乖乖的。鳴鳴~哇A手好多紅色條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使用元素C6電剪,嚕到後來也會發熱~
      所以要暫停一下下~~
      我們用的這款聲音還好,不會太大聲~~

      刪除
  5. 心情悶時 來看看牠們 果然是對的~

    但是 金剛應該有憂鬱王子稱號ㄅ~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金剛真的看起來相當憂鬱呢!!
      他在家也是常常搞自閉咧~~

      刪除
  6. 為何你家三兄弟嚕毛看來好像比我家的好嚕ㄟ
    還有 肚子的毛沒法嚕 光是背部 就一直亂動
    肚子 不肯給人碰
    (所以到現在沒法剪到肚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分幾次嚕肚子的毛,只是要花一些時間。
      以前金剛也是這樣嚕的~~ㄏㄏ~~

      刪除
  7. 灰爹真是厲害~嚕得一手好功夫~
    FEI把拔也說要自己嚕~
    可是我怕會把FEI-FEI嚕得像狗啃滴~
    所以一直堅持不讓FEI把拔買電嚕....
    改天電嚕時,再請教灰爹的小技巧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他都是被我逼迫的啦!!
      因為我不放心送去給別人嚕毛,所以經過了四年之後,他的技術就越來越好囉~~
      等你們決定自己要幫FEI-FEI,可以在討論討論囉~~

      刪除
  8. 哈哈~好想跟灰哥說說話唷~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每天都跟他說很多話,不過他都不理我~~
      哈哈~~

      刪除
  9. 技術好專業喔,連下巴跟腳底都顧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因為灰哥的下巴都長粉刺,只好把毛嚕掉囉!!
      這樣清潔的時候,比較有效呢!!

      刪除
  10. 三兄弟真乖~我家大妹根本不讓我T毛..
    也是要帶去寵物店花錢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兄弟也很無奈吧!!
      就算不喜歡嚕毛,也得乖乖配合呀!!哈~

      刪除
  11. 耶,妳的電剪是怎麼選購的@@?
    我之前買了一把,好難嚕哦= =!
    不曉得是貓的毛太濃密還是電剪不夠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使用元素C6電剪,還挺好用的!!
      灰哥的毛也是屬於相當濃密的,不過照樣嚕的清潔溜溜~~哈哈~~

      刪除
  12. 這樣子都剪掉 要多久才會找好呢??

    我的疑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什麼時候會長出來嗎?!
      其實也滿快的ㄟ~~
      像他們這次嚕了約一個半月,黑弟和金剛的毛就又稍稍長長了!
      我們還再討論第三次嚕毛是什麼時候呢!!哈哈~~

      刪除
  13. 嚕毛秀真是好看
    但是金剛帶著那個黑口罩
    我快笑死了
    到是黑弟老神在在的樣子呢
    最後一張好像恐怖照片 哈哈
    灰哥:MO醬麻你很欠扁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剛):姨~~這樣我很傷心ㄟ!!因為戴貓口罩,粉不舒服哪!!

      黑弟其實很害怕,只是他也不會掙扎就是了!!

      刪除
  14. 下次理個平頭吧 !!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哈哈~~
      我們真的有想過,不過怕頭毛長不出來就糟啦@@

      刪除
  15. 他們好乖!!
    是因為從小的習慣嗎?她很少給別人送洗
    我家的貓 送去給店家掏耳朵 沒掏成反而大發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從小就養成的習慣!!
      因為從洗澡、吹毛、嚕毛、剪指甲、清耳朵等等,我們都自己來,因為會覺得比較放心!!
      所以即使他們還是對這些事情不是很情願,
      幸好還是都可以乖乖配合!!

      刪除
  16. 哈哈哈哈...
    三兄弟嚕毛真的很像在演連續劇耶!!
    超有劇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ㄏ~~我們也超累的啦!!

      (灰爹白眼):妳只會出一張嘴啦!!

      刪除
  17. 忍不住在說一次灰爹嚕毛真的很厲害耶!!!!!
    像臉啊~都能嚕得好圓好口愛哦!!!!!
    >&<拍手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ㄏ~~灰爹可是練了四年了呀!!
      哈哈~~

      刪除
  18. 臉圓圓的好可愛喔 =ˇ=
    不過灰哥不耐煩的臉 很有殺氣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灰哥):偶天生就這副德性啦!!

      刪除
  19. 我要學習你們的技術..
    秉持你們的精神..
    明天
    我也要去嚕我家2個女兒..
    加油..
    (希望不會太慘烈)

    回覆刪除
  20. 當下氣的說下次不幫他剪
    可以看他熱成這樣不剪色捨不的他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嚕完之後,真的比較涼爽吧!!

      刪除
  21. 三隻嚕完太可愛了,
    最後一張照片可以看出灰哥的OS,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灰哥整各就超不爽的啦!!
      只是也不能怎麼樣~~哈!!

      刪除
  22. 辛苦你啦

    你真的很愛貓咪呢

    你一定也得到很多貓咪可愛的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呀!!
      只要他們都健健康康的就好囉~~

      刪除
  23. 唉~~~我教導無方呀!!!! 我家的每次都跑給我追,搞到我現在都送去請人
    家嚕 (花好多$$…心在滴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隻喵貓的個性大不同,送去給別人美容,
      應該會嚕的更漂亮呢!!

      刪除
  24. 我也好想試看看哦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試試看自己嚕毛唷:)

      刪除
  25. 阿兔可以預約ㄇ?
    好想把sky帶去給妳們嚕唷~
    技術一整個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啦!!
      你可以多多練習唷:)

      刪除
  26. 推推+1=12

    灰哥好乖喔

    乖乖站著 嚕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呀!!每次嚕毛或是洗澡都喜歡走來走去,
      所以只好站著嚕囉~~ㄏㄏ~

      刪除
  27. 哈哈~灰哥在一旁看好戲的表情好經典!!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嚕完毛了!!
      真的是一付看好戲的樣子啊~

      刪除
  28. XD!!灰哥嚕完毛,一整個頹喪感...
    (灰哥:嗚嗚~還我毛來...)
    金剛遇他麻就兇狠不起來~肚子被嚕完後,
    都快邊咬手帕邊哭哭了@@"
    黑弟真是嚕毛界的乖寶寶(大拇指)
    最後一張...猛然回頭看到,很嚇人的ㄟ...
    雖然我愛灰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剛真的很怕他麻麻咧!!
      有金剛麻就可以搞定金剛啦!!

      刪除
  29. 好厲害喔!!
    三隻貓也都好乖!!
    我也想買一支嚕刀回來自己嚕
    不過會被我家貓攻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試試看呀!!
      說不定很好嚕呢!!

      刪除
  30. 臉圓滾滾的,看起來頭重腳輕勒~~~是變大頭嗎??ㄏㄏ
    沒想到金剛如此兇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身上沒毛了呀!!
      所以顯得頭大大~~

      刪除
  31. 哈哈哈~~~你的部落格好有趣唷!!~
    灰哥、金剛、還有黑弟都好有個性喔XDD
    對了!!推薦一個網站~~
    網站中有好多寵物的KUSO照!!
    只要參加創意KUSO照片比賽,
    就有機會贏得I pod nano、任天堂、NDS-Lite主機唷!!
    請到這邊→http://www.2009tb.com.tw

    回覆刪除
  32. @@ 貓也會長粉刺嗎?

    orz 我家的那隻兇貓跟黑弟一模一樣(長相)
    可是個性很差...不喜歡別人碰腳跟肚子
    脾氣兇的亂七八糟...也會咬人
    所以不少洗貓咪的地方都不收牠 囧"
    (不過經過我的調教,只有我他不敢兇)

    好奇的是你那個貓咪gg人面罩
    都買的到嗎?
    因為打算自已動手...洗貓
    (昨天故意拿水沖牠,牠叫的像是隔壁村都聽得見一樣)

    -_- 頭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咪會長粉刺,不過不見得每隻都會長。
      像金剛和黑弟就沒長粉刺,是體質的關係。

      貓口罩在寵物用品店應該都會有,你可以去問問看唷!!
      希望你可以幫喵喵嚕毛洗澡成功喔:)

      刪除
  33. 看他我也比較涼
    剃刀本來在妹那
    我要幫嘟嘟剪眼睛前面的毛他就不給我剪
    去海邊拔螺絲當作可以吃的呵呵
    還沒悌毛前 出去就一直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睛前面的毛?這樣嘟嘟應該會很害怕吧@@

      刪除
  34. 為什麼灰哥下巴會長粉刺呀?和人長的一樣的形狀嗎?
    嗯…好乖的三位小孩,嚕毛超配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一顆顆小小黑黑的,有點小噁心啦@@
      會長粉刺是因為體質的關係,不見得每隻喵都會!

      刪除
  35. >"< 嚕的好漂亮啊 太厲害了~推推推
    灰哥剃手手那張...他.......哈了
    .....灰哥哈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最後他真的生氣了啦!!

      刪除
  36. 太可愛了!

    我喜歡黑弟那張迷濛的雙眼^^

    你們家的貓都好幸福 ))

    回覆刪除
  37. 哇 你們家好多隻貓咪阿~~~
    嚕毛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沒想到你們家的貓咪這麼乖耶^^
    我們家狗狗就不習慣了哩~~~

    回覆刪除
  38. 請問金剛和灰哥的品種是哪個呢?

    回覆刪除
  39. 哈哈~
    嚕完3隻喵咪還是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40. 哈哈~我家的貓之前也被我理成這樣
    不過我的手就多了兩個洞了

    你們家的推剪是哪一種的啊!
    我家的理半隻就快剪不動了說

    回覆刪除
  41. 哈哈哈 XD
    最後一張真的好好笑!
    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42. 你們家的灰哥
    跟我家冬冬長的好像喔...
    莫非是失散已久滴兄妹 0.0

    回覆刪除
  43. 路過,
    看完之後,以後我會養貓,應該只是想幫牠們剃毛> <

    圓圓的頭很像戴頭套,很可愛喔!

    回覆刪除
  44. 夏天剃短毛事很清涼
    不過他們好像不怎麼願意呢@@"
    有被迫的感覺~哀怨的眼神!

    回覆刪除
  45. 那一個口罩哪裡買呀??

    回覆刪除
  46. 大家都好可愛唷!!
    圓臉臉^*^一眼就看出是一家人。

    回覆刪除
  47. 你可以開個小型貓咪理髮廳~^*^~
    技術很好唷!
    貓咪三兄弟真的很古錐~~~~~

    回覆刪除
  48. 黑弟一臉 灰哥你為什麼可以在裡面的表情
    加上灰哥看戲的樣子
    超級好笑

    有夠寶的啦!!
    嚕 毛後的表情
    有夠無奈

    回覆刪除
  49. 我好喜歡你們家三兄弟喔, 而且我也養兩隻寶貝喵喵
    因為看了這篇網誌, 我也去買了嚕毛器, 但是我老爸認為毛剪短了會被蚊
    子叮, 而且我們家開冷氣貓咪會怕冷,...請問,這樣子說法對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