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橘次郎的夏天]2004/07/10 騎樓下的問候





這日,經歷不愉快的一天,拖著疲憊身軀回到住處,心情不好,忍不住得去散散步讓自己心情平靜一下,走著走著,這個我住了將近一年的地方怎麼看怎麼陌生,總是感覺不到那種回家的歸屬感,回到門口,只見橘次郎仍不改平時作風,大剌剌的趴在門口旁的摩托車坐墊上睡覺,我的靠近似乎驚動了他,抬起頭來,慵懶半醒的眼神瞄了我一眼,然後又別過去繼續睡覺,好似說:「喔,原來是你呀。」一副遇到熟人的樣子,突然的一股哽咽襲來,胸臆之間滿滿的溫馨及感動讓我所有煩憂頓時一掃而空,原來!!原來這兒有我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身影,讓在異鄉飄蕩的我有種回到家的沉穩平靜,這不就是一直遍尋不著的感覺嗎,我…我再度從失意中復原了,謝橘次郎大人的恩賜,受小弟一拜。


註:
這一陣子橘次郎總喜歡在門旁留連,甚至擋在門口,出門時都要很小心的跨過去才行,進出的人都要經過牠的允許,直像本大樓的管理員。
                                      男的糊塗2004/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