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3

新家。找設計師之路

 


簽約之後

我們就開始討論裝潢的事

新家是全新未住過的中古屋

雖然我們很有自己的想法

但目前租房大概都是軟裝的部分

最多的裝潢就是木地板和廚房設備更新

基於我們是裝潢超新手

不知道該找設計師還是統包

最後決定找設計師來幫忙

這幾個星期認真上網爬文做功課

本來就很確定我要的風格

還是需要看大量的照片來參考

先下載了100室內設計、Mobile01、 Pinterest的APP

再來就是尋找適合的設計師

這是覺得最困難的部分了

除了是喜歡的風格

畢竟要找到合拍好溝通的也是需要一點緣分

只要看到覺得不錯的就納入名單中

眼花撩亂的挑選一番之後

最後決定找五個設計師來談談

第一個,臉書上直接傳訊,但已讀不回。

要拒絕也至少回一下嘛,這間還是我最喜歡的風格。

第二個,填了表單之後,完全沒消沒息。

不知道是沒收到訊息?還是看了預算不想接?

第三個,很快就回覆訊息。

只願意先電話談,談得過程設計師態度還不錯但就覺得很急。

一直說我們的預算不夠,這樣其他間設計公司也不會接...巴拉巴拉。

第四個,滿快就回覆訊息。

是唯一恭喜我們買房的設計師(我真是很重感覺的人~哈)。

很快就約好見面聊聊,這中間有請我先把喜歡的風格照片傳給他們。

一個多小時的討論過程,都還滿順利,也大概了解我們喜歡的風格。

第五個,回覆非常快速。

訊息傳完沒多久,電話馬上就來了。

可以感覺設計師非常的親切積極,也約了見面聊聊。

一到店面,就發現還作好了3D圖,超快。

喔,還準備了手搖飲😂

這位設計師很好聊天,講什麼都可以,

但就覺得不是那麼細心,比較大辣辣。


在回家車上討論,我喜歡第四位,灰爹傾向第五位。

欸,怎麼一開始我們意見就不一樣了啊(笑)

後來我們決定請第四位設計師幫忙,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就是覺得他們會注意到我們想要的細節,這很重要啊!


為了尋找適合的設計師,這幾週的壓力好大。

每天狂滑手機和電腦,顧不得眼睛不舒服。

經過這次的過程,真的覺得設計裝潢的水好深。

除了金錢很深😂,專業度也非常深。

原來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有很多細部是我們沒想到或是太理想化了


接著就是等著交屋,等丈量~期待!


[2023.1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