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8

新家。突然就簽約了

想記錄買房和新家裝潢的過程
打開荒廢的網誌
好好記錄一下吧
希望不要半途而廢


 因為還不確定要哪裡落腳

去年秋天開始中南部兩邊都看

一度想要回高雄或去台南

曾經高雄某個特區去看了三、四次

一直無法下定決心

台中也是各個區域到處看到處繞

後來因為要賞花被某重畫區的街道給電到

覺得就是那邊了啊

後來才決定留在台中

今年年初開始看房

一開始是妹妹揪我們去看預售屋

看了三個建案除了太貴之外,就是時間太久

這期間也一直有在591上找房子和店面

因為有預計要開店

一開始是以找店面為主

中間曾約看過一間出售的店面(屋主底價太硬)

直到九月的時候才積極約房仲看房

第一次是一位年輕女房仲

很熱心帶我們看了三間

果然只看照片是不準的

到現場看才會發現的問題

例如和對面陽台超近(還有藥罐煞)、低頻噪音(灰爹以前工作關係,對這個很敏感)等等

第二次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大叔

也是非常熱心帶看了四間

其中一間是我們都覺得不錯

但就是和原本預算有差距

我也就沒想太多

過了三、四天灰爹突然告訴我約好房仲要談談

本來以為只是談談沒想到那天就下斡旋

只能說這房仲夫妻超級積極

大概又過了五天房仲就說屋主願意談

我們約好晚上七點到仲介公司

一到仲介公司就被請到會議小房間

我們還以為屋主會直接跟我們見面

原來是各自在小房間

這中間來來回回議價好幾次(加了一次價錢)

一度對方的仲介態度讓我們不是那麼舒服

我們堅持不再加價

如果沒買到就算了

就是沒緣份吧

這時候時間來到晚上十點多

我們真的快要累死

本來以為頂多一兩個小時就可以結束離開

突然仲介進來說屋主願意接受

可以準備簽約了

蛤!會不會太突然!

這時候才見到屋主本人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簽名簽名簽名

心裡一直想著!蛤!就這樣簽約了!

還一度緊張到邊簽邊抖

我跟灰爹說我果然是沒見過世面的人😂

結束之後回到家都已經半夜12點

除了很累之外,就是很不真實啊!

重點是這房子我們只看過一次

我就一直笑說這麼愛拍照片的我

居然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欸

就這樣買房了

這大概就是人家說的緣分吧

我們終於有自己的房子~開心😊

[2023.1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