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2020。黑弟的大事情

在台北動了一個皮脂腺瘤的手術
那時候以為過了這個手術
應該不會再有開刀這種大事情


沒想到今年竟然又要開第二次刀
這次的瘤是在尾巴上
約莫是2019年春天(3~4月)
在嚕毛的時候
發現尾巴上長了小小顆類似粉刺的東西
那時候就問過醫生
醫生也認為是粉刺類的痘痘
就繼續觀察著
也是因為覺得黑弟年紀大了
要麻醉動刀實在不放心
沒想到就這樣觀察觀察
痘痘越長越大越來越大
到了今年的春天(2月)
我和灰爹都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
總有一天會破掉
到時候會更麻煩
決定要開刀拿掉
約好的時間來到3月13日
下午三點動完手術
(手術時間大概50分鐘)
尾巴那顆超級無敵大的瘤終於拿掉
醫生把拿出來的瘤給我們看
密密麻麻像是白頭粉刺的東西
看得我真是頭皮發麻
都忘記要拍照了
現在還是要等化驗才知道到底是什麼



晚上去接他的時候
醫生說他自己把手上的置留針弄掉
因為有流血的關係
手上有瘀青還有點腫
看了好捨不得


脾氣算很好的弟
因為麻藥開始退的關係
回到家就開始躁動不爽
連我和灰爹都一起被他生氣了
後來麻藥退了之後
尾巴開始不舒服吧
一直不斷變換姿勢
偶爾發出不舒服的聲音


這次的開刀比上次還更緊張
畢竟隔了兩年
都快要14歲了
恢復的能力還是有差
不過最後決定把瘤拿掉還是覺得比較好
接下來就是希望傷口和尾巴可以恢復正常


4 則留言:

  1. 您好~我時常關注您的愛貓.我有4隻.陸陸續續都老了傷心送走3隻14歲波斯剩一隻16歲金吉拉.1月開刀總瘤.結果報告惡性已擴散.醫生建議我給她吃中華海洋生技/褐抑定褐藻醣膠.裝況有控制. 我最喜歡黑弟.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回覆刪除
  2. 妳好,
    謝謝你的關心和建議喔
    最近剛好也買了褐藻酵母王,要給金剛和黑弟吃。

    希望我們的毛孩都能平安。

    貓小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