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2016廚房小事。2月+3月


|蒜辣培根高麗菜義大利麵|

以前到外面吃義大利麵時
這道往往是首選
自從在家作成功之後
就覺得自個做得還真好吃
灰爹也超級捧場


 
 |紅燒番茄牛肉米粉|

我喜歡麵條
也喜歡米粉
尤其是牛肉米粉
我好愛啊

|蒜辣菇菇德國香腸義大利麵|

偶爾也會想吃吃不一樣的
今天就來個德國香腸吧
也是蒜味的喔

|混搭咖喱飯|

現在煮咖哩
不再只是純日式
除了日式咖哩塊
還會加入印度風味的咖哩粉和咖哩葉
吃起來更有層次感


|鹽漬檸檬咖哩烤雞翅|

早就想做這道鹽漬檸檬雞翅
看到冰箱裡的咖哩粉
忍不住也加了一些
淡淡的咖哩味
還不錯哩
是說烤好的雞翅吃完後
才想起要拍照
哈哈哈


|清燉牛肉麵|

這次第一次作
找了食譜照著煮
覺得比紅燒牛肉麵難調味
是還可以
應該可以再做得更好吃吧


|青椒炒牛肉|

餐桌上還滿常出現的一道菜
好吃好下飯
感覺配酒也適合(?!)
噗哈哈


|清粥小菜|

白粥和肉鬆根本就是好朋友
其他小菜都可以沒有
就是不能沒有肉鬆啊

|蒜辣德國香腸高麗菜義大利麵|

這一次加入高麗菜
灰爹說這樣清爽多了
不會只有濃濃的蒜味

在市場裡買了四季豆
挺漂亮的
哈哈
我連買蔬菜都還是要看看外表哪

|焦糖四季豆|

在書上看到這道食譜
果然好好吃喔
簡簡單單就很美味

|梅漬小蕃茄|

外出用餐時點了這道
我和灰爹一吃就迷上
也太好吃了吧
回家立馬查了食譜
一定要來自己做一罐
光是這樣放著就好賞心悅目

完成之後
還跟灰爹說要漬個兩天才能吃
結果結果........
我還是忍不住偷偷吃了一顆
雖然還沒完全入味
但說真的....真的很好吃(笑)
感覺一下就會吃光光惹

|玉米蒸肉|

本來買絞肉的時候是想做成泰式打拋豬
不知怎麼搞的
看到玉米後
突然就想做這道
沒想到灰爹居然很愛欸
我想nana應該也會很喜歡吧
她和我一樣
很愛吃玉米
呵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