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退居幕後的無敵鐵金剛

 

最愛撒嬌的剛剛
沒電要好好休息了


越是接近生命的盡頭
越是想起你小baby的樣子
那時候的你剛好感染黴菌
急著把43天的你帶回治療
取名金剛是希望能像金剛一樣強壯
後來也真的很強壯頭好壯壯

記得你說來住我們家很好
硬邦邦的脾氣也柔軟許多
變得愛撒嬌雖然也愛咬人
謝謝你來我家給我當兒子

2020年10月那次住院之後
你的身體狀況穩定了好一陣子
我一度以為可以就這麼下去
每個月只要按時回診檢查拿藥就好
直到過年前你出現腹水
胸水也再度出現
從一週到兩三天
不停地到醫院報到
每次都元氣大傷
直到第二次住院
身體狀況像溜滑梯一樣
已經快到谷底
連醫生都放棄治療

看著你反覆的不舒服
終於下定決心跟你說
可以努力的時候我們要繼續努力
但如果真的累了想休息那就休息吧
(要說出這句話真的不容易😢)

一直以來你都有堅強的求生意志
每天隔兩三個小時就吵著要吃飯
這一年來我也幾乎沒有好好睡上一覺
但我很甘願喔
只要你餓了大聲叫我
我一定馬上起床
有時候可能半夜四點或五點或六點
這也成為我們之間的生活日常和節奏
直到最近這一個月你慢慢沒有力氣
叫我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我知道你越來越不舒服

最後這兩週灰爹和我討論之後
決定不再上醫院
我們要在家裡安寧照護
讓你好好舒服的在家裡過每一天
這時候很慶幸灰爹可以幫助到你
每隔一兩天就幫你抽胸水
讓你的呼吸可以平順一些

真的謝謝老天爺
讓你不那麼痛苦
可以好好的陪伴彼此

我常常會對著你說我很愛你欸
那你有愛我嗎
我想一定有吧
因為你也是超級大媽寶

現在你也和灰哥一樣退居幕後了
要記得去找灰哥
兩兄弟要相親相愛
如果可以來我的夢裡
讓我看看你健康的模樣
然後再一次大聲唱歌給我聽
好嗎


一定要記得
我們都很愛很愛很愛你❤️



2021.03.19 (AM04:10)

4 則留言: